专家献策资金融通与贸易畅通 助"一带一路"朋友圈扩容

发布时间: 2017-06-19 10:11:15 | 来源: 中新网 | 作者: 赵晔娇 林波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资金融通,一带一路,国际金融论坛,贸易投资自由化,扩容

专家献策资金融通与贸易畅通助“一带一路”朋友圈扩容

  图为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资金融通与贸易畅通”分论坛现场。 李晨韵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8日电(记者赵晔娇 林波 见习记者赵侃一)6月18日,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资金融通与贸易畅通”分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学界、企业界、金融界齐聚一堂,站位“一带一路”风口,探寻国际经贸合作秘籍,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助“一带一路”朋友圈扩容。

联合主办方代表、中国新闻社总编辑王晓晖表示,资金融通与贸易畅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要在尊重各国发展目标的同时,推动更具活力、更加包容、更可持续的经济全球化,“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抵制贸易保护主义,推进‘一带一路’贸易合作的畅通,实现合作共赢,中国新闻社愿与世界各国媒体在各个层次、多个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为‘一带一路’倡议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据悉,本场分论坛是一场思想盛宴,学术界、企业界、金融界贡献出各自智慧。

在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看来,“一带一路”的经贸合作和改革开放后近四十年的经贸合作是有区别的,如今的中国需要新的市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恰恰是一个潜在的市场,“同时,中国发展到今天,需要分享中国的发展成果,也要分担世界共同发展的责任。”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