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带一路"看全球治理 "中国作用"更大发挥成期待

发布时间: 2017-06-19 08:45:33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杨韵仪 张斌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全球治理,一带一路,国际金融论坛,治理机制,丝路

从“一带一路”看全球治理“中国作用”更大发挥成期待

  图为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全球治理与丝路新秩序”分论坛现场。 王远 摄

中新网杭州6月18日电(杨韵仪张斌)6月18日,2017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全球治理与丝路新秩序”分论坛在浙江杭州举行,来自海内外各机构、学界的专家学者围绕“全球治理与丝路新秩序”,共同探讨了“一带一路”在推动建立全球治理新格局中的积极作用,他们也共同表达着“一带一路”推进中,对“中国作用”更大发挥的期待。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3年多来,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朋友圈”不断扩大,成效惠及世界背后,也展示着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完善全球治理新格局中的担当与努力。

在许多专家看来,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于推动全球治理新格局形成的作用是明显的。

如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说,在此前区域合作举步维艰、一些国家合作意愿下降的背景下,“一带一路”的提出意义不可低估。它引领区域合作、创新区域合作模式,推进经济全球化向新的历史阶段迈进,也创造着新的治理规则和治理机制。

巴黎银行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陈兴动分析认为,各国愈发意识到“一带一路”的前瞻性所在,“一带一路”也带动着当前全球化从“自由贸易的全球化”进入“建立命运共同体的全球化”,这是“一带一路”能够迅速在国际上受到积极响应的原因。

陈兴动说,中国在全球化中的作用,现在正越来越明显地体现。中国要利用五千年文明积淀下来的成果对新一阶段的全球化做出贡献。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