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举办第五届井盖文化节(图)(   / 9 )

发布时间: 2017-06-17 08:14: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静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中国网6月17日讯(记者 吴静)6月9日早8点,“走进一带一路,描绘世界之美”——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第五届井盖文化节拉开帷幕。院长季加孚、党委书记朱军、副院长郭军、沈琳、苏向前、邢沫,纪委书记隗铁夫、党委副书记薛冬、总会计师刘军燕、院长助理吴楠及多位职能处室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后勤处李晓萌主持了开幕式。

季加孚院长在为本届井盖文化节致辞中讲到,井盖绘画对于提升医院文化、美化医院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对缓解病人焦虑的心情更有积极的意义。苏向前副院长作为活动创意者,一直以来推动着井盖文化创作,对后勤团队营造“干净、优雅、规范、有序”文化氛围充满信心。

开幕式后,院领导和大家一起挥毫泼墨,在井盖上作画,完成了3D效果的金鱼,又完成了诙谐幽默的功夫熊猫,彰显着画家们的爱心和对医院美好未来的憧憬。

医学影像科设计画出了国宝熊猫守护地球的图像,黑白分明的颜色灵感源于影像科黑白胶片,和谐号的列车缓缓驶过画面,呈现出地球家园一派祥和景象。

康复科集体创作的帕特农神庙是一个古希腊的人文主义思想渗透到建筑中的典范,体现了人文主义思想。

消化科的画面呈现的是心手相握,代表合作共赢,下面还有一支驼队仿佛正从远古的沙漠走来,让人联想起古老的丝绸之路上,我们的祖先曾穿过西域的戈壁,顶着大漠的风沙,把中华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今天通过“一带一路”的战略设计,把世界和中国紧密相连,共同发展,右下角的华表又表达了作者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繁荣发展的期望。

胃肠中心四病区画的是泰国大王宫和在泰国象。大王宫是泰国的代表性建筑、具有非凡的历史意义。大象素有吉祥如意的含义,选取大象也是赋予“一带一路”战略一个美好愿景

药剂科画了一艘正在杨帆启航的船,迎着朝阳,乘风破浪,正驶向远方,呈现出海上丝绸之路的美好景象。

胸外一科画的卡通形象、颜色鲜亮的龙头,设计者独具匠心,决定:把龙设计成一种可爱的卡通形象应该一样能体现主题,可爱的形象更容易让人喜欢亲近,受众也更广泛,更活泼生动。最后成品虽然有一点意外,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认为它是龙,会有很多不一样的猜测,有的说像太阳公公,有的说像喜羊羊里面的村长等等,但是大家都一样觉得它很可爱,画画的过程中,很多患者和家属围观,觉得新鲜,我们也与他们积极交流,很开心, 很满足,然后大家也都喜欢我们的作品,还拍了好多照片。

第五届井盖文化节持续绘画3周,已完成16个井盖的创作。不能一一记录,还有很多井盖画面也都美不胜收。

活动得到了全院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别样的绘画形式,引得患者、家属以及小朋友路过时不由驻足,一同参与描绘“一带一路”上的世界各国之美。阳光下,大家的笑容格外灿烂!

本届井盖文化节在井盖创作基础上,增设墙面创作环节,在患者往来最多的路上,选定一面墙作为北肿“我很墙”,在全院和全社会寻找“最墙画师”,希望大家用画笔传递大爱,温暖患者和家属。

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到肿瘤医院来献爱心,用画笔给患者和家属送来祝福。

“最墙画师”要求:拥有超强绘画水准及暖暖的爱心。作品要求:符合主题,传递正能量。作品提交方式:设计图及效果图(附设计师姓名、个人简介、照片)发至邮箱:841895727@qq.com报名电话: 88196853(李老师)设计图及效果图将在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官方微信、微博以及各大媒体进行展示。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