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乐山风光图片吸引嘉宾。

6月12日,由乐山市政府主办,中共乐山市委宣传部、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承办的“四川乐山旅游全球营销·成都站”推介活动在成都举行。推介活动上,乐山市还发布了《乐山市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十条政策》。

乐山市副市长周伦斌介绍,乐山推出了一系列充满魅力的旅游新产品,例如历史探寻之旅、工业旅游、遗产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旅游线路。随着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峨眉国际武术节等赛会品牌的形成,乐山旅游节庆活动蓬勃发展。下半年,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第八届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7月将在乐山举办,第四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也将于9月举办。结合国庆节、中秋节等节庆活动和乐山各地文化、旅游、体育、美食等资源,乐山市推出了主题为“金秋旅游季·旅博嘉年华”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

乐山把旅游业确定为主导产业,明确“四川旅游首选地”的奋斗目标,围绕建设“大峨眉国际度假旅游目的地、中国国际佛教文化旅游目的地、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省旅游商品集散地”四个载体,做好“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

此次发布的《乐山市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十条政策》包括设立旅游发展基金,建立旅游投融资公司,实施财政贴息补助,鼓励多渠道融资,支持旅游品牌创建,支持旅游商品研产销,鼓励企业开展境外营销,实施入境旅游奖励,培育壮大旅行社,设置乐山旅游特别贡献奖等十个方面。

乐山市旅游和体育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余东旭说,这些旅游业政策将为各类企业、各界人士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好的政商环境、更多的获利平台和更优的服务质量。

乐山市犍为县、峨边彝族自治县和夹江县还分别围绕各自的旅游资源和发展条件进行了旅游推介和项目对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