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海关助推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13 11:46:2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江门海关,海关监管,企业调研,企业做,一带一路


图为:江门海关关员深入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黄志刚/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网站消息 据江门海关统计,前4个月,江门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90.8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12.7%,占同期江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的21.7%。

保驾护航让企业“扬帆出海”

海关的保驾护航,给了企业“扬帆出海”更大的信心。家电产业是“中国制造”的亮丽名片。据江门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江门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前两大企业海信(广东)空调有限公司、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出口值分别为5.1亿元、4.1亿元,增长17%、24.8%,其中在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长显著。出口商品主要为空调、电扇、液晶电视等家电。

海信(广东)空调有限公司企业生产部部长张伟表示,目前该企业在南非、埃及、孟加拉等国发展了生产基地,通过赞助2016年欧洲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提升海信知名度,并凭借海信过硬的技术优势,迅速拓展了国际市场。例如在沙特阿拉伯,海信在产品方面重点投入,开发了全系列的变频及定速产品,同时拓展了窗机产品线,在外观设计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在T3变频及wifi空调方面凸显了优势。在巴基斯坦市场方面,海信根据市场的发展特点,结合自身在变频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开发出具有成本优势的全系列变频空调,以优质的产品质量,赢得了市场的口碑,使海信空调在巴基斯坦市场以年均100%以上的增长幅度在前进。海关统计数据也显示,海信空调今年前4月对沙特阿拉伯出口1.6亿元,增长57.2%;对巴基斯坦出口6998万元,增长1.6倍。

为支持海信空调江门出口基地迅速发展,带动江门市家电生产行业的出口,江门海关把主动服务重点项目的个性化需求,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作为工作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为“出海”企业“保驾护航”,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根据企业经营特点和发展需求,组织业务骨干“送政策上门”,为企业定制“菜单式”海关监管服务,使企业充分享受国家政策的“红利”和海关监管的“便利”;针对企业生产周期短、批量大、品种繁多的特点,开辟专门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专人办理、即到即办等“一站式”服务;通过“一对一”关企协调员制度等综合协调工作机制,快速解决企业在通关、监管、加贸各环节的疑难问题,为企业打造高效便捷的通关环境。海关的通关政策支持给予企业更大的“出海”动力。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