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表示全力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13 11:26:1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王卓伦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新方,中方,王毅,互联互通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王卓伦)来华访问的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12日在与中国外长王毅共同会见记者时,回答了中方媒体关于新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提问。

维文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具有历史意义,新加坡从一开始就全力支持。新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亚洲各国提供亟需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支持,把亚洲、欧洲以及大洋洲国家联接在一起,最终为全世界人民带来和平与繁荣。新加坡处于独特的地理位置,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一站,新方可以依托地区金融中心地位为“一带一路”的融资要求提供支持。还可以通过新中双方在重庆开展的互联互通项目把海上和陆上丝绸之路联接在一起。新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更好对接各自经济发展战略,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王毅表示,中方欢迎新加坡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新加坡拥有独特地理位置,完全可以在共建“一带一路”进程中扮演一个重要角色。中新两国同其他伙伴携起手来共建“一带一路”,不仅将深化中新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为新加坡的发展开辟更广阔空间,也能为地区的和平与繁荣注入更多正能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