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风是行业的起跑线,行业作风是我们的立身之基,自古以来,社会对医生的道德水平就有很高的要求。俗话说“夫医者,非仁爱之士不可托也;非聪明达理不可任也,非廉洁淳良不可信也”,偏离了为人民服务这条起跑线,无论往哪个方向发展,卫生计生事业必将是南辕北辙,无法达到终点线。因此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工作,始终将完善行风工作机制和发展卫生计生事业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并行并举,采取多种切实有效的措施,守住行业的起跑线。

    行风是行业的生命线。行业作风是我们行业的立业之本,如果将卫生计生事业满分比作一百分,行风就是那个一,后面所有工作都是零,如果行风不存在了,为人民服务这种信念没有了,也就失去了做医生的根本。

    行风是行业的高压线。行业作风是我们立本之根,国家卫生计生委始终对行风问题实行零容忍,保持高压整治态势,以深入贯彻“九不准”为抓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织密织牢高压网,对任何违反“九不准”的行为依法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动真格、出重拳、硬碰硬,做到每个问题逐个整治、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绝不姑息、绝不手软,筑牢行业的高压线。行风是我们这个行业的起跑线,也是我们的生命线,更是我们的高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