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

发布时间: 2017-06-12 10:58:4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环境,研究员,规划,技术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原为人事部于1987年批准设立的中国环境规划院(劳人编[1987]131号),独立运行于2001年,为独立法人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国家中长期环境战略规划、全国环境保护中长期规划与年度计划、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等专项规划、流域区域和城市环境保护规划等理论方法研究、模拟预测分析、研究编制拟订、实施评估考核等技术性工作;承担中央财政专项资金项目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绩效评估等工作;承担全国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计划、规划及其实施方案等方面研究拟订工作,承担污染物排放数据分析及环境统计方法、总量控制制度政策、环境容量测算、排污许可、排污交易及气候变化等方面研究及技术支持工作;承担环境风险评估与管理、污染损害鉴定、经济损失评估等方面研究及技术支持工作;承担农村环境保护和农业源环境管理等与规划相关的技术支持工作;承担环境功能区划、生态功能区划等方面研究及技术支持工作;开展环境经济核算及与环境保护相关的财政经济政策、生态补偿政策、环境审计等方面研究工作;完成环境保护部交办的其他工作。自成立以来,环境规划院始终以为环境管理部门提供优质的决策服务为建院宗旨,在国家环保规划编制、环境政策研究与制定、项目评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01年以来,承担了130余项国家级重点规划和科研课题、90余项流域和区域级环保规划、40余项重大国际项目。其中多项规划、评估报告、环境政策为中国政府批复、采纳,为相关部门的决策管理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  

环境规划院目前设有办公室、党委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发展与国际合作处、总工程师办公室、计划财务处、战略规划部、环境政策部、水环境规划部、大气环境规划部、生态与农村环境规划部、公共财政与投资研究部、综合业务部、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中心、污染物总量控制研究中心等15个二级机构、环境工程部等1个企业化管理机构、环境规划与政策模拟重点实验室等1个环保部重点实验室,以及气候变化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环境数据分析与应用中心、环境区划中心、重金属污染防治中心、环境保护投资绩效管理中心等5个研究中心。现有工作人员216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科研人员39人,占18%以上;具有硕士学位的117人,占54%以上;具有研究员职称的17人,副研究员30人,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职工86人,占所有职工人数的40%左右。

党委书记、副院长: 陆 军

副院长兼总工: 王金南

副院长: 吴舜泽

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 邓志耕

FAX: 010-84918581

E-MAIL: caep@caep.org.cn

网址:http://www.caep.org.cn/

办公地点:北京朝阳区北苑路大羊坊8号院内 2号楼南段三层 乘坐417、426、464、479、558、617、620、629、751、758、984、985、运通117等多路公交车,大羊坊站下车,往北约380米,路东。或者乘坐特11、484、466、517、621、653、695、966在北苑家园西站下车,往东约680米。也可乘坐地铁五号线,立水桥南站C出口(东南)。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大羊坊8号 中国环境规划院 10001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