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香港回归20年:风采依然,容光焕发的“春秧街”(   / 6 )

发布时间: 2017-06-12 06:20:57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洪少葵  |  责任编辑: 赵超
分享:

香港回归20年来,不少近百年历史的街道不但风采依然,而且容光焕发。近年被旅发局推介成香港旅游景点之一的春秧街,吸引不少内地及世界各地游客观光。春秧街的一条单向街道。东面起自糖水道,西端连接北角道。春秧街有“小福建”、“小上海”之称,街道满布小贩,两旁楼宇地下则有专门售卖福建和上海等地道食物的店铺。春秧街的一个特色是电车从中穿过,因为路上满布行人和摊贩,每当电车驶入狭窄春秧街时,电车司机必须不断响着“叮叮”提醒行人闪避,在人潮中缓缓前进。春秧街的社群是它的另外一个特色,这里可以用闽南语和商贩沟通,和老街坊聊天。早在1921年,南洋福建巨富郭春秧等资本家带了大量资本开发北角,在北角竞投到北角新填海的一幅地,原本打算兴建糖厂,后因糖价大跌等因素,把该片土地改为兴建住宅,作为收租之用。最先出现的是一排40间的相连楼房,故此老一辈亦称春秧街为“四十间”。香港回归20年来,百年春秧街依旧热闹繁华不变,改变的是两旁的屋宇焕然一新,街道乾净,摊档整齐有序。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