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第二十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老国展正式开幕了。这一次的科博会和往届相比的特点有哪些,亮点又是什么呢?13个展区会带来哪些新的展品呢?我们到现场看一看。

记者 王骁:“未来科技什么样,我们总能在科博会上找到答案,今天,第20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又在老国展开启了,那么今年有什么新的亮点将会呈现在大家面前呢,让我们到现场去转一转,看一看。”

今年是科博会举办的第20个年头,共有13个主题展区,吸引了14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和经济开发区前来参展。我们的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观众朋友对于更为智慧化生活的产品关注度越来越高。

市民:“好多这种智能家具还有咱们这种智能城市生活,其实我觉得对于我们的市场的这种日常生活住行肯定会带来很大的便利。”

记者 王骁:“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便利,像我手中的这个无创血液监测仪,只需要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对您血液中14项指标进行监测。”
参展商:“这里面有一个感应的三色的探针,还有一个拍照的一个摄像头,这个探针透过皮肤对表皮下面的这个血液进行一个百万张照片的拍照,就会有这样一个色谱之类的分析,实时监控自己身体的一个变化。”

除了这种无创血液监测仪之外还有这种可以插在手机上的血糖仪,也吸引了不少朋友的目光。您看,虽然只有火柴盒大小,但是功能却非常的强大,您只需要将血液涂在它的检测纸上,不到半分钟的时候手机上就会显示一份检测报告,在现场,除了这些有关智慧化治疗的产品之外不少新技术也应用到了生活服务领域。像这种智慧化路灯,靠着自己身深十多种的感应器就可以根据不同的环境情况进行工作。

参展商:“上面有了摄像头,有了气象传感器,天黑了,这个有了这个天气的变化智能路灯会开,假设有人群经过了,智能路灯会开,用这个人工智能的方法让这个路灯的各种设备它就互相互动活起来了。”

除了这些生活服务类的科技产品之外,备受关注的机器人在本次科博会上展出的产品也是不少。从会唱歌跳舞的表演机器人到可以用于制图的绘画机器人,还有一些专门用于给中小学生技术实践活动的教学机器人。

参展商:“一种是三维图形化编程,就是不需要掌握C语言的基础就可以让学生更好的掌握这个机器人的原理结构,还有一种就是我们现在这款新的这种产品,手掰式编程,就是这个比三维编程拖条编程更加简单。”

除了这些智慧化生活的科技产品之外,像人工智能、虚拟现实体验设备等最新的科技产品您都可以在这次科博会上看到,本次科博会将从6月8日一直持续到6月10日,在老国展举行,那么如果您有兴趣的话,不妨到现场去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