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届的科博会主要的展品是集中在了这么几大块,第一块是大健康的医疗器械,第二块是生活服务类的便民措施,而第三块就是工业制造业的智能机器人,这第四块就是VR、AR的虚拟现实技术,而在这一届展会当中,其实VR、AR大家已经看过很多次了,那这一次有什么不同呢,最大的特点可谓是它和文化创意产业的紧密结合,接下来咱们就到现场去看一看。

参展商:“去年有一个特别有名的一个纪录片叫《我在故宫修文物》,我们做这个展项的目的就是让公众体验修复大师们在这个故宫修文物的一种过程。”

应用虚拟现实等技术完成的养心殿莲鹤方壶的修复,数字动态版的千里江山图,以及铜镀金镶玉镶铜等,在这场由北京文字办主办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上,16家北京市优秀文化科技融合企业集中展示了文化与前沿科技成果融合的成果。

参展商:“我们把大量的游戏的技术、图形的技术、3G的技术运用在提升传统文化的传播,让更多的观众有更多的手段更迅速更便捷更丰富地了解到我们文物的价值。”

在众多参展项目当中,不仅有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创新产品,还有新媒体、人工智能、动漫游戏等多个前沿产业的科技成果。

参展商:“我们带了一个沃夫瑞德的奠定神器,打造了一个沃夫瑞德沉浸式游戏体验空间,我们是沉浸式弧面大屏,怎么沉浸法呢?就是人眼睛是凸出来的,椭圆性的,大于120度,那人眼有包容感和沉浸感,我们是根据这个原理设计的这款屏。”

据参展商介绍,这种沉浸式的游戏体检空间产品可视角度能够达到124度,大于人眼射角,因此更为贴合人眼的生理曲线,同时,抗蓝光技术也能有效降低蓝光所占比例,增加光线初射角度,避免蓝光直射人眼。

参展商:“我们把蓝光做了一个隔离,那么蓝光由直射变成散射,蓝光不是蓝色的光,蓝光是一种波长,是一种对人眼伤害的很厉害。”

在这场成果展上,除了众多文化科技融合产品之外,还包括创新型特色金融产品,重点展示了创新型金融产品对文状企业的帮助,以及对文化科技融合类项目的支持,比如这种提供无形资产作为融资租赁标的的创新业务,就是专门为文化企业融资需求而设计的。

参展商:“我们可以以无形资产,就是所谓的著作权、版权,还有广告以及一些就是我们通常的一些软件著作权作为租赁标的融资,这样我们可以为一些传统的一些像轻资产的公司解决他们的一些融资难。”

每年的科博会上,很多的展品是最吸引大家眼球的,但是,看展品看热闹更要看趋势,为什么说每一届的科博会都有它新的亮点呢?因为每一届科博会上,能够在科博会上展示的展品都是经过科博会组委会筛选过的,它代表着未来大的产业发展趋势和方向,所以细心的朋友,如果有创业气息包括一些投资人在这方面有建树的话,其实看到展品的时候他同时会想到未来的产业,这也不妨给有心人一个不错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