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脑波游戏”走红北京科博会(组图)(   / 3 )

发布时间: 2017-06-08 23:57: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苏向东  |  责任编辑: 唐佳蕾
分享:

2017年6月8日,在第二十届北京国际科博会上,一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体验神奇的“脑波灯”。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摄影

    2017年6月8日,在第二十届北京国际科博会上,一名小朋友和家长共同体验神奇的“脑波灯”。  中国网记者 苏向东 摄影

据介绍,这是由中国企业开发的全球第一款基于脑电生物反馈技术的“脑波灯”。随着人脑专注或放松的变化,脑波灯的颜色和亮度也跟随变化,依照“紫、红、绿、青、蓝”顺序显示当前模式下的情绪变化,用户可以在灯光颜色的引导下反观内心状态并调整自己的情绪,因此,脑波灯又被称为“脑波情绪灯”。

据介绍,该产品已经被大量应用于中小学心理室、政府机关、培训机构、心理咨询等领域。

中国网6月8日讯 (记者 苏向东)今天开幕的第二十届北京国际科博会上,一系列基于脑电生物反馈技术、能够改善人们情绪的“脑波游戏”迅速走红。

据观察,基于多年可穿戴脑电领域的技术积累之后, 中国多家科技公司针对人们日益增加的心理压力等健康问题,纷纷推出智能健康产品。这些产品通过情绪和认知等心理训练,有助于提升人们的注意力、具有助眠减压、冥想放松等功能,帮助人们关注自我内心,获得身心健康。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