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民币使用潜力大

发布时间: 2017-06-08 11:10:41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殷勇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殷勇,一带一路,人民币

央视网消息:中投论坛2017——“一带一路”与跨境投资CEO峰会昨天在北京举行。 在昨天(6日)的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表示,在人民币国际化的过程中,人民币的计价、结算、投资、融资、交易和国际储备的功能应该得到更好的发挥,人民币在“一带一路”国家使用有很大上升空间。

殷勇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大量的资金需求,中国无疑会是资本输出的一个主要的来源地,但是目前人民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使用的差异程度还比较大。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殷勇:去年“一带一路”国家跨境贸易人民币的收支占跨境贸易额的14%左右,低于整体25%左右的一个水平,未来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

而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统计,目前在全球的外汇储备当中,人民币所占的份额大概已经接近1%左右,这为我们在“一带一路”中推动人民币的使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