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家企业入驻“一带一路”经济合作区

发布时间: 2017-06-08 10:29:44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 作者: 崔小粟 吴勇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经济合作区,一带一路,供给经济学,企业,企业竞争力

在6月7日举行的2017中国企业竞争力夏季峰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晋平透露,中国企业正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的56个经济合作区建设。截至2016年底,相关经济合作区已入驻企业达到了1082家。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认为,中国的供给侧体系改革可以在“一带一路”的实践中与其他经济体有效互动。从企业的商业逻辑层面考虑,政企之间的关系不再是过去简单的各行其道,而是在特定的建设领域里,政府、企业、专业机构间的合作。

在“一带一路”的能源合作方面,华东石油交易中心总裁王胜田认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更多企业可以参与国际能源合作以及全球能源供应体系当中,将对国际能源定价权产生深远影响。

根据wind统计数据,在“一带一路”板块的87家上市公司中,已有15家披露了上半年业绩预告,10家公司业绩预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