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多国参与“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

发布时间: 2017-06-07 17:18: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梦雅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呼吁多国参与“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

中国网讯(记者刘梦雅)2017年6月1日-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专家会议在北京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官员阿里• 穆萨伊耶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阿里• 穆萨伊耶认为此次会议十分重要,他表示,“我们已经准备了两年时间。今天讨论很充分,我们很满意。我认为这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我们构想实现‘一带一路’互动式文化地图项目的方式方法。”

如何推广会议的成就?他说:“对我们来说,我们进行的会议是非常重要的。这将会是我们用于实施这一项目的路标、指引和定位。每个人都认为这是个很棒的项目,但它并不是个简单的项目,因为我们要把丝路文化交流的复杂性简化,来吸引年轻用户,使他们能够更容易使用,这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但有了我们两天讨论的指引和定位,可以很好地实现这个项目。”

“目前已经有22个国家的22位专家来到这里,同时也有很多中国专家。我想‘一带一路’倡议目前包含了65个国家,来到这里参会的22个国家中,有一些国家已经加入了‘一带一路’倡议,有一些国家还没有参与。”阿里说,“重要的是,当我们完成互动式文化地图的制作后,我们会尽量让更多的国家参与进来,至少让目前参与倡议的65个国家都参与进来。”

阿里• 穆萨伊耶最后表示,“我代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感谢李若弘先生和他的基金会召开这次会议,不仅仅从资金上资助这个项目,而且在这漂亮的和苑博物馆欢迎我们,让我们参观基金会,也邀请到很多中国专家。因为我知道现在科技和信息通信技术正在中国扩展。我们需要使用最新的科技来实现互动式文化地图。希望我们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更进一步的伙伴关系。不仅仅和机构,更是和私企、个人、任何对此项目感兴趣的人,或是有相关知识技能的人来合作,帮助我们制作‘一带一路’互动式文化地图。”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