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6月7日讯 6月9日至10日,由四川省工商联(商会)重庆市工商联(总商会)、遂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暨首届遂商大会将在遂宁召开。来自全国工商联(中国民间商会)领导,川渝两省市省级领导和统战部、工商联、投资促进部门、四川省政府驻渝办领导及相关专家、学者,成渝经济区工商联和知名企业家代表,以及异地遂宁商会和知名遂商代表,共400余人参加盛会。会议将围绕“合作共赢·协同发展”这一主题举行开幕式、投资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主题研讨会、首届遂商大会、遂商返乡发展恳谈会及参观考察等系列活动。

自2006年以来,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已历时七届。10年来,随着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的规模不断扩大,层次不断提高,交流不断加深,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话语权明显增强,已从一个“偏居一隅”的小论坛成长为一个在成渝经济区举足轻重,在全国影响广泛的大舞台,成为继西博会、泛珠三角‘9+2’商会联席会之后,成渝经济区与中国其他经济区交流合作的重要机制和重要交流平台,得到了全国工商联和川渝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第八届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是实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成渝经济区区域规划等新的历史条件下召开的一次跨区域商会合作峰会。会议将积极把握国家赋予成渝经济区新的战略定位,借力西部大开发,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借助峰会平台,整合资源优势,探索区域协同发展和壮大实体经济的机制,加快建设成渝经济区和成渝城市群,打造中国经济增长第四极,实现发展共赢。而地处成都东、重庆西,成渝经济区腹心地带的黄金节点城市遂宁,必将受益于两大城市群的高度融合。

作为泛成渝经济区商会合作峰会永久举办城市,遂宁宁将充分借助“商合峰会”平台,把遂宁建设成为成渝城市群的战略支点、成渝经济区快速增长的经济崛起区,成为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同时,为凝聚遂商力量、塑造遂商品牌,提升遂商形象,整合遂商资源,搭建交流平台,遂宁将借助峰会平台举行首届遂商大会,力邀全国各地遂宁商会和海内外广大遂商返回家乡、畅叙乡情、共襄盛会、共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