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环保厅举办“省环保厅与网友代表见面会”活动

为提升公众的环保意识,增强环保部门与网友的交流互动,同时借助网络名人的影响力宣传环保,普及环保理念,6月5日下午,由河北省环保厅主办,河北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河北省环保厅与网友代表见面会”在环保厅举办。省环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智明出席会议,厅机关规财处、政法处、环评处、大气处、水处、省环境执法局、预警中心、宣教中心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与网友代表面对面进行了交流。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潘井泉主持了见面会。省内多家媒体记者旁听了见面会。中央电视台微博@央视新闻通过微直播对见面会活动进行了直播。 

杨智明表示,今天是第四十六个“六·五”世界环境日,同时也是我国新《环境保护法》实施后的第三个中国的环境日,国家环保部发布的2017年中国环境日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在见面会现场,杨智明首先介绍了2016年河北省的总体环境状况、全省环境保护工作的措施及近期工作进展。在随后120分钟的交流过程中,受邀的网友代表就网友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踊跃提问,话题涉及环境整治、公众参与等多个方面。杨智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直面网友提问,就大气环境治理、渗坑治理、如何应对雾霾、如何杜绝环保治理中出现的“一刀切”问题、普通百姓如何参与到蓝天保卫战中、涉污企业的管理和违规企业的处罚等问题一一作答。

本次受邀参加见面会的九位网友代表,均活跃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上,拥有过百万粉丝并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参加见面会之前,网络大V们通过所管理的的微博账号,使用话题#六?五环境日河北省环保厅与网友代表面对面#,与自己的粉丝、广大网友展开互动,鼓励广大网友提出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认为最可行最乐意实施的环保行为,并把征集到的好环保行为、环保建议带到了见面会现场,并通过这个机会,向环保部门进行了转答。 

本次网友代表见面会是今年2017年河北省“六·五环境日”系列活动之一,环保厅已经举办全省环境状况公报新闻发布会、阳光热线环境日特别节目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