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举办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6月5日,正值第46个世界环境日、我国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三个“中国环境日”,由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主办的“倡导绿色能源 保护绿水青山”的科普宣传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今典花园社区如火如荼开展。

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举办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共分赠书活动和现场宣传两个部分。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科普协会秘书长刘瑞桓、团委书记陈岳向今典花园社区居委会阅览室赠送了新环保法宣传手册和《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系列丛书》。今典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刘春英深有感触的说,社区居民们对核与辐射安全知识知之甚少,又苦于没有深入了解的渠道,你们中心的这次科普活动开展的非常有必要而且及时。在第二活动现场,“倡导绿色能源 保护绿水青山”红色宣传条幅格外鲜艳醒目,环保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新环保法宣传手册以及《核与辐射安全科普系列丛书》,并积极向社区居民们宣传环保理念,热心为现场居民解答相关咨询问题。活动吸引了大量社区居民踊跃参与,在领取宣传品后纷纷驻足学习材料并现场咨询、深入了解环境保护相关问题,学习辐射防护等日常知识,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举办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环境保护部今年环境日的主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此次举办的“六五”环境日“倡导绿色能源 保护绿水青山”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是核与辐射安全知识科普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广泛开展绿色生活行动,既体现了习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又坚定了公众对我国核安全的信心。下一步,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将继续在社区居民和学生群体中开展核与辐射安全公众参与科普宣传活动,力求促进核能科普宣传常态化、广覆盖,形成正确舆论导向,为核电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