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打通"断头路"

发布时间: 2017-06-06 09:09:31 | 来源: 北京日报 | 作者: 张然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路段,交通基础设施,北京共识,关键节点

本报讯(记者张然)昨天,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在北京开幕,2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北京共识》,推动“一带一路(国际)交通联盟”的筹建。其中提出,联盟将倡导针对交通基础设施的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推动沿线各国相关部门优先打通缺失路段,畅通瓶颈路段,提升道路通达水平。

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公路学会具体承办。大会以“创新引领·绿色融合”为主题,旨在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推动我国交通运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转型升级,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文杰介绍,大家认识到,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应发挥各自作用,为推进国际骨干通道建设和维护,逐步形成连接亚洲各区域以及亚欧非之间的基础设施网络而努力;联盟将倡导针对交通基础设施的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推动沿线各国相关部门优先打通缺失路段,畅通瓶颈路段,配套完善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管理设施设备,提升道路通达水平;各国将为推进建立统一的综合运输协调机制,逐步形成兼容规范的运输规则,实现国际运输便利化发挥各自作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