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河南一水务公司组织开展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原标题:关注世界环境日 践行绿色发展 ——中原环保五龙口水务分公司组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2017年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为激发公众环保热情,广泛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营造人人参与保护水环境、节约水资源的浓厚氛围,6月3日上午,中原环保五龙口水务分公司组织开展“关注世界环境日•践行绿色发展”主题科普宣传活动。邀请五十余名热心环保公益的市民和中小学生走进五龙口水务分公司,实地参观污水处理工艺过程,近距离感受污水处理技术的神奇力量。

市民们首先观看了环保科普动漫片《水精灵历险记》,这部动漫片通过一滴水的“旅行”,生动演绎了城市污水处理的技术原理和工艺流程,让大家对污水处理技术有了初步的了解。

随后,市民们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美丽的厂区,实地了解郑州市居民生活污水处理的全过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粗格栅、细格栅、生物池、二沉池及滤池等各个处理环节,看到发出阵阵臭味的污水到最后成为金鱼可以畅游的中水,大家不禁啧啧称奇。据介绍,目前金水河里的水,就是在这里经过层层处理后的中水。沿着生态水系的输水管网,五龙口水务分公司每天将7-9万吨的再生水源源不断地输送到金水河;此外,处理过后的再生水还可用作电厂的工业冷却用水,厂区设备冲洗和浇灌绿化带等。

世界环境日河南一水务公司组织开展环保科普宣传活动

亲眼见证了污水变清流的神奇过程,市民们觉得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节约用水,并呼吁和带动更多的人投身节水、爱水的队伍中来,保护身边的水资源,节约每一滴水!( 通讯员 尹向阳 实习生 蔡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