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湖北宜昌西陵交警走进黔宜阳光梦想城,通过现场体验互动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更形象地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玩乐中学科技,学文化,学交安,受教育,孩子们与交警蜀黍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佩戴红领巾的交警蜀黍利用生动的PPT,为小朋友们讲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程。演讲过程中,交警蜀黍教小朋友们识别了一些常用的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以及交通指挥手势等知识,并现场模拟以具体案例阐述了孩子们过马路容易疏忽胡地方,同时通过现场查酒驾、交通事故现场救护等环节让现场家长参与进来,与孩子们共同学习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别看这两个交通标识牌有相似的地方,但意思完全不一样。”活动现场,李小峰向30多个小朋友解释手上的两块交通标识牌,让部分摸不着头脑的孩子们恍然大悟。现场的小明同学举手发言:“我今天才知道这个圆形标识代表‘禁止车辆长时间停放’,那个圆形标识代表‘禁止通行’。安全知识抢答环节中,孩子们的参与度极高,纷纷举手抢答交警蜀黍的问题。

宣传活动结束后,授课交警为现场家长和孩子发放了《三让三禁宣传单》,希望他们把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监督家长不酒后驾驶、不闯红灯、礼让行人,倡导文明交警,通过孩子们的小手拉动家长们的大手,达到共同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加强孩子们的交通出行安全防范知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以减少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