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求,宜都市公安局提早谋划,主动作为,围绕“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以“七个一”措施推进宣教月活动落地落实。

一是制发一个活动方案。4月27日,副市长、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长代志超审定本局宣传月活动方案,并在全局中层干部会上作出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支部书记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本单位宣教月活动的具体工作落实。

二是发送一条监督提醒短信。结合“五一”和端午小长假,局纪委及时通过短信和钉钉平台发布“八个严禁”等提醒警示短信,层层传递监督信号,形成遵规守纪的自觉。

三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在安保任务繁重的前提下,于5月27日上午组织各单位一把手、热点岗位民警40余人,由代志超同志带队,到宜昌市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现场体验和感受监督的作用,抓早抓小抓苗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是党委书记上一次廉政党课。5月下旬,副市长、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代志超为全局党委班子和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上了一次党课,重点对“反腐倡廉”的内涵进行全面解读,注重提升民警执行能力,真抓实干,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五是开展一次基层纪检委员培训。5月27日下午,市局组织局机关纪委书记及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题为《认清形势坚定信心 忠诚履职》的专题培训,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为今后工作中履职打下坚定基础,确保真正实现坚持挺纪在前,把监督执纪推进到最后一公里的目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六是开展《党章》、《准则》、《条例》知识测试。以支部为单位,由各支部纪检委员组织对本单位党员民警和非党员中层以上干部进行测试,市局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集中测试,试卷和成绩由局纪委备存和上报。

七是举办一期“提振士气 勇于超越”廉政书画摄影展。5月31日下午,代志超同志启动开展仪式,全局机关民警特邀领导和基层单位代表参加,全局民警踊跃投稿,共按渠装裱字画26幅,全体民警受到艺术的熏染、文化的浸润和心灵洗涤,瀚墨激浊流,妙笔扬清风。

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该局党员干部做到了了解、熟悉、掌握条例,增强了“四个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使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