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北京发布《和苑宣言》

发布时间: 2017-06-02 14:30: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东海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联合国,一带一路,揭牌,使命

图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启动。郭俊魁摄


中国网讯(记者王东海 实习记者郭俊魁)2017年6月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北京发布“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和苑宣言》,同时启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

宣言强调全世界的年轻人将是此文化互动地图的主要目标人群,只有这些未来的世界决策者们之间加强“民心相通”,世界和平才有可能真正实现。

为实现上述目标,宣言同时还呼吁,建立由专业机构、政府和非政府部门、私营部门伙伴、基金会、媒体以及专家组成的尽可能广泛的合作伙伴机制,以完成此神圣使命。

5月31日至6月1日,为期两天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国际专家会议在京举行。来自五大洲60多位国际专家、代表相聚北京,围绕“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丝绸之路互动式文化地图册》范围、结构、主题和目标定义,丝绸之路沿线科学、专门知识和技术、丝绸之路沿线音乐和艺术、丝绸之路沿线语言和文学、丝绸之路沿线宗教、精神、仪式和庆典、丝绸之路沿线农业、美食与烹饪、定义实现《地图册》的方法论、技术和合作伙伴等九大版块展开讨论,达成了“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的共识。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