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力书写"一带一路"人才文章

发布时间: 2017-06-02 09:24:46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肖亮升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人才培养特色,东盟国家,保税港区,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开发

原标题:广西政协与东盟国家合力书写"一带一路"人才文章

人民政协网广西6月2日电(记者肖亮升)一次委员视察,横跨两座城市,召开三场座谈会、一场界别协商会,走访三所大学、一个科研院所……这是5月22日至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机制”视察团的“履职日程表”。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广西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委员、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为如何加强广西与东盟国家的人才开发与合作,做大“一带一路”人才文章集思广益,献计出力。



“模拟驾驶舱的操作跟真的一样吗?”

“你们培养的人才就业率如何?”

“有来自东盟国家的学生吗?”

5月22日,钦州学院船舶模拟驾驶舱内的3D模拟实景引起委员们的关注,钦州学院党委书记赵君向委员介绍了该学院以及在此基础上筹建的北部湾大学的人才培养特色。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说:“办学要突出海洋特色,服务东盟,围绕‘一带一路’做文章。”

“我们办学的目的就是要服务好这片海,服务好‘一带一路’”。赵君表示。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人才开发与合作带动教育、科技、产业、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扩大交流与合作的领域,培育了一批特色鲜明的面向东盟国家的交流与合作高地,推动了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才开发与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我市抓住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把人才优势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优势,有力地推进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5月22日在钦州市召开的座谈会上,钦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流建议,创新人才开发与合作的协调机制、完善运作机制、促成推进机制,构建沟通便利、运转流畅、灵活协调的工作机制。

“不管公办民办,都是党办的学校;无论公培民培,都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院长陆耀新建议多加支持民办教育,让民办学校也能享受公办学校的政策待遇,逐步缩小二者之间的差距。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