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是伟大的发展倡议

发布时间: 2017-06-02 09:10:03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李秉新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倡议,一带一路,巴基斯坦,议程,经济走廊

近日,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利哈·洛迪大使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劳蒂大使称“一带一路”倡议是伟大的发展倡议。联合国安理会和联合国大会都将“一带一路”倡议写入了决议,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认可。这一倡议不仅有助于促进世界经济发展,也有利于把各地区各国家人民团结起来,走向共同繁荣。

她说,全球化意味着互通互联,每个国家都能在互通互联中取得发展,有利于世界和平与安全。目前有些国家出现了一些保护主义的声音,但这并不代表国际潮流,不会被大多数国家接受。各国都在期待着经济全球化进一步发展,让世界经济走出低谷,真正实现互利共赢局面。

“就联合国层面来说,‘一带一路’倡议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辅相成。‘一带一路’倡议将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一些国家发展经济改善基础设施,同时也将促进和推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落实工作。”劳蒂如是说。中巴经济走廊就是帮助巴基斯坦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项目之一。其他参与“一带一路”倡议项目的国家也将在提高自身能力建设的同时逐步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洛迪表示,巴基斯坦欢迎并积极参与这一倡议。中巴经济走廊让巴基斯坦经济跨越了一大步。公路、铁路、桥梁和港口等项目对巴基斯坦设施联通有重要意义,贸易和能源领域也有许多合作机会。中巴经济走廊的建立满足了巴基斯坦对能源的需求,巴基斯坦在经济发展中受到能源供给不足的制约。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援助和投资有效缓解了这一挑战,“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显现出早期成果。从长远角度看,中国帮助巴基斯坦开发了国内最欠发达地区,这不仅对中巴两国,而且对整个地区都是一个历史性创举,它不仅把周边地区国家紧密联系起来,而且也把各国人民的心紧密联系在一起。“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具有经济意义,而且有利于整个地区的平与稳定。

洛迪还表示,“一带一路”连接了南亚、中亚、中东乃至欧洲和非洲,更重要的是把这些地区和国家人民的心连在了一起。因此“一带一路”倡议的意义是多方面的,它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目标是一致的,利益共享,互利共赢。就巴基斯坦来说,这一倡议得到了广大人民的支持,大家都以参加“一带一路”倡议项目为荣。如果各国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就都能够从互联互通中获得帮助,我们这个社会就会更加繁荣,更加和谐,也更加和平安定。

(本报联合国电)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