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智造"驶上"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17-06-01 10:10:31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 靳晓 杜京彧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三安,张阳,车业,焊接机器人,提质增效

  图为焊接机器人正在焊装车门。胡振彤摄

“焊接机器人应用非常广泛,但目前还没有专门针对电动车部件使用焊接机器人的成熟技术方案,所以从引进设备到真正投入使用,我们的技术人员整整用了半年的时间,自己制图,自己研究,不分昼夜反复试验,终于成功实现了自动焊接。”日前,在河北三安车业有限公司焊接车间,董事长张阳指着正在作业的6轴焊接机器人说。

用焊接机器人替代人工焊接后,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以前一个工人一天只能焊装40片车门,现在使用机器人作业,每天可生产车门220片。这不仅节省了人工,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产品的标准化和一致性也得到了有效控制。”张阳告诉笔者。

河北三安车业自2010年建厂至今,用7年多的时间让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企业由小到大、从弱变强,成长为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种类从最初的2个单色车型发展到目前14个多色车型;销售市场从最初的周边县市逐步辐射山西、陕西、甘肃、内蒙古及东北三省等地,直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印度、孟加拉国、巴基斯坦等,并深受当地市场和用户的认可;年销售收入也从最初的200万元猛增至2016年的6000万元。该公司不仅是首批通过中汽认证中心电动正三轮摩托车3C认证的企业,还在2016年荣获河北省著名商标称号。

建厂初期,张阳就确立了“高质量服务,高技术创新,高速度发展”的经营理念,专注电动车研发制造,坚持规范发展,用科研技术做支撑。为了搞科技创新,河北三安车业不断加大研发团队建设,引进高新技术,购进高端设备,走上科技发展的快车道。

“目前还有6台机器人正在调试,即将投入使用。今年8月还将投资800余万元建立机器人焊接工作站,实现焊接工序全部自动化。”张阳介绍,公司已先后取得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为下一步智能电动三轮车及“互联网+电动车”的发展提供了科技支撑。

“我们还计划在2019年建设一座年产40万台电动三轮车的全智能车间,真正实现无人化、智能化生产,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对于未来,张阳踌躇满志。

采访快结束时,张阳透露,公司刚刚接到来自印度的一笔订单,两款三轮车共计880辆。“目前来看,到年底销售收入破亿大有希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