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湖北宜昌市金东方教育集团助学基金会理事长王道本、秘书长曾凡新代表宜昌市金东方教育集团助学基金会前往宜都市看望慰问宜都市公安局因公牺牲民警胡钦春家属,宜都市副市长、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公安局长代志超、政委林卫华、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向家友等一行陪同。 

慰问过程中,王道本同志详细了解了胡钦春父母、妻子以及女儿的工作、学习与生活情况,着重关注了英烈子女的成长、心理以及中考前的学业情况,并就胡钦春女儿即将中考后的选择就读高中情况进行了分析与研判,王道本同志表示助学基金会会认真贯彻落实5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及表彰大会讲话精神,一直支持英烈未成年子女的学业,关注其成长。

代志超同志代表宜都市公安局对金东方教育集团助学基金会对因公牺牲民警家属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公安英烈未成年子女学业与生活一如既往的关爱与支持表示感动,同时恳求金东方学校对孩子的学习情况予以关注,组织一定会认真尽最大所能安排好、照顾好家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关怀和全社会的温暖。胡钦春妻子对金东方助学基金会、宜都市公安局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照表示感谢。

 胡钦春,男,1973年出生,宜都市公安局陆城派出所民警。2014年3月29日晚8时许,在追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遭到歹徒持刀暴力拒捕,壮烈牺牲,年仅41岁。他的英勇事迹广为传诵,胡钦春同志被授予公安部二级英模和烈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