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反对美对台军售(资料图)

  台湾民众反对美对台军售(资料图)

在美媒透露特朗普可能会暂缓对台军售之后,据台媒体消息,台军方30日却自欺欺人宣称,完全没有这回事。中评社31日发表评论讽台湾军方后知后觉、不肯面对现实。

台军方昨天(30日)表示,将在7、8月向美方官员沟通并提出军售采购清单,不会往后顺延。中评社评论称,台湾军方昨天(30日)否认有关报道,指纯属媒体臆测,蔡当局并未接获类似讯息。台湾军方是否后知后觉、或不肯面对现实,就等时间检验。美国暂停对台军售的消息来自多家美国媒体,恐非空穴来风,台湾终须面对。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政治学系讲座教授陈一新表示,美中关系在特朗普眼中是最重要的,不容破坏,美国与台湾的关系受制于美国与大陆的关系。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28日报道称,一名美方官员透露,特朗普政府决定暂缓对台军售,改善与大陆的关系。《华盛顿邮报》此前也报道称,为避免激怒大陆以致大陆不愿合作处理朝鲜危机,美国方面将让步,奥巴马时期定案的十亿多美元对台军售也叫停。

就此,蔡英文5月30日向美方喊话,就军售问题表达期盼能与美方进行更密集协商的愿望。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蔡英文30日接见“美国联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访问团”,除感谢贾德纳长期在美国国会支持台湾外,蔡英文还称,“盼美方信守对台湾的承诺,进一步深化台美关系”。谈及美国对台军售,蔡英文说,过去美国持续出售台湾防御性武器,有助于维持两岸的和平及稳定,不仅对台湾有益,更嘉惠美国和其他理念相近的国家。贾德纳表示,“台湾是美国相当重要的盟友”,他将在“亚洲再保证倡议法案”中重申“与台湾关系法”,也期盼军售议题成为常态,以深化台美间的合作关系。

对此,有岛内网友抗议称,现在台湾经济这么差,自己的百姓都民不聊生了,还要去帮美国促进就业,当局真是搞不清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