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蒙内铁路为东非国家带来巨变

发布时间: 2017-05-29 14:45:56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蒙巴萨,铁路项目,合作共赢,东非,铁路系统

央视网消息:我们相信蒙内铁路这条象征肯中友谊的“世纪铁路”,能为肯尼亚民众的生活和这个东非国家带来巨大改变。

蒙内铁路改变当地人出行方式

提到蒙内铁路的通车,很多肯尼亚人的第一想法就是以后去蒙巴萨度假就会方便许多了。在以前,这个有着白色沙滩的美丽港口城市对于很多内罗毕居民来说来说既近在咫尺却又远在天涯。票价昂贵并且时常晚点的飞机、拥堵而又事故频发的公路,肯尼亚人相信,未来,这条铁路将会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这些问题,它也将毫无悬念地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

1

内罗毕居民莉莉安:我以前坐公交车去过蒙巴萨,需要七到八个小时。我为这条新铁路感到兴奋,因为现在四个小时就到蒙巴萨了,我省下了四个多小时可以用来干别的事情。人们总说时间就是金钱,我现在节省了时间,相当于我赚到了钱。

1

肯尼亚旅行社员工基马尼:我们都很急切地等待它开通,我告诉我的孩子和父母,我把我试乘到蒙巴萨的经历告诉他们,他们也在等待这条铁路正式开通。就算是他们不在蒙巴萨过夜,他们也想去感受一下,哪怕是到了蒙巴萨就立即返回也行,但是我告诉他们,为了体验这个列车,就算去蒙巴萨睡一个晚上、待上一夜再回来也是很好的,现在所有人都等待着它开通。

1

  当地雇员:我们有了更多使命感

有数据显示,蒙内铁路项目为肯尼亚人民提供了超过3.8万个工作岗位,而当地雇员占到了总员工的百分之九十。由于中肯两国都十分重视对肯尼亚雇员的技术培训,这条铁路让很多原本对该领域一无所知的青年人成长成了铁路系统的骨干。中国的培训不仅让他们感受到了世界先进的标准,也让他们有了更多的使命感。

1

  蒙内铁路:肯尼亚的新名片

1

蒙内铁路是肯尼亚国家经济发展计划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它在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机会的同时,也将带动肯尼亚乃至整个东非地区的经济发展。这条肯尼亚独立以来建设的首条铁路已经成为这个东非国家一张重要的新名片,并在潜移默化中成为肯尼亚未来发展的一个重要范本和推进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