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京津城际延长线执行“公交化”票价。对发站和到站均为天津—于家堡各站间各席别票价实行优惠。

北京铁路局昨日通报,此次优化调整票价,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天津市委、市政府按照由政府购买铁路运输服务的运作模式,方便旅客出行,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大便民举措。

  京津城际铁路于家堡站正式开通运营 资料图。 中新社发 佟郁摄

优惠后,天津站至于家堡站的二等座票价降至5.85折为12元。天津站、军粮城北站、塘沽站、于家堡站间的动车组列车各席别票价统一实行5.85折优惠。

京津城际延长线上跨线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在指定站间包括北京南—军粮城北、北京南—塘沽、北京南—于家堡,比照本线车分段实施票价优惠。旅客使用“京津城际同城优惠卡”购票时,既可享受“同城卡”折扣,又可享受延长线优惠。

以北京南至于家堡二等座的9.5折银卡为例,优惠后票价63.5元,即北京南至天津使用“同城卡”折扣后票价51.5元,天津至于家堡优惠后票价12元。其他站间优惠后票价均以此类推。

通过其他渠道购票时也享受优惠,以北京南至于家堡二等座为例,优惠后票价66.5元,即北京南至天津执行票价54.5元,天津至于家堡优惠后票价12元,其他站间各席别优惠后票价以此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