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赛巡回赛

2017年5月26日,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组委会在辽宁千山景区举行了“中国杯辽宁千山站媒体和工会体验发布会”,辽沈各大媒体记者和辽宁省各级工会有关领导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趣味横生的定向体验活动。

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源自有数十年品牌积淀的全球定向运动标杆“瑞典五日赛”。定向运动起源于瑞典,最初只是一项军事体育活动。“定向”这两个字在1886年首次使用,是在地图和指南针的帮助下越过不被人所知的地带,以最短时间到按顺序跑过所有点标者为胜。

定向运动需要参与者通过地图去寻找点标,是用脚亲自去勘测的深度体验旅游方式。

定向运动还具有培养识图意识和锻炼团队精神的作用,与其他户外运动相比定向运动是可调节型运动,对于业余运动爱好者来说可以在运动的同时放松身心、浏览沿途景色。对于专业选手来说,又是需要学习技巧具备一定体能才能完成的运动。因此,定向运动又被称为“智者运动”。

6月17日,中国杯国际定向越野巡回赛即将在辽宁鞍山千山景区正式开赛,赛事持续17/18日两天。巡回赛共设5站,千山站是此次巡回赛的首届第二站。

该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辽宁省体育局、鞍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千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鞍山市体育局、中国职工国际旅行社总社、歌华中奥集团、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承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辽宁省总工会、鞍山市总工会、辽宁省职工国际旅行社、微赛体育、运动中国APP、瑞奥体育(官方指定计时系统Sportident)协办,中国职工文体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职工旅游协会、辽宁科技大学作为支持单位。

辽宁千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该项国际赛事的主要承办方,利用千山景区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全力打造集休闲、健身、智慧、趣味于一体的世界知名定向越野赛事。

辽宁千山站分为专业组和业余组,选手共约10000名。同时,结合千山南亚风情节活动,通过旅游+体育+活动的运营方式,全面提升千山景区品牌效应,将千山景区打造成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千山景区是以奇松、峭石、古庙、梨花为特色的生态山岳型景区,是全国首批重点风景名声区,全国文明旅游景区,有“千山万水走遍,祈福就在千山”的宗教文化底蕴,还有“南海八千路,辽东第一山”的美誉。

继中国杯春之声——南京牛首山站之后,辽宁千山站将打造中国杯夏之赏, 5A级景区千山将凭借天然形成的夹扁石、一线天等独特景观,打造数条独具风格的定向赛道,让中国杯的参赛选手,感受中国杯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