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了2016年平均工资数据,全部一套表平台被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7394元,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7569元,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42833元。

2016年平均工资数据公布。(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2016年平均工资数据公布。(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摄

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年平均工资水平突破12万元,首次超过金融业,排名各行业门类首位,金融业工资水平则退居次席。

全部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7394元

——外企岗位工资差距最大

调查显示,2016年全部一套表平台被调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57394元,比2015年增长7.0%。

2016年分地区分岗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来自国家统计局

  2016年分地区分岗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来自国家统计局

其中,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平均工资(123926元)最高,是一套表平台全部就业人员平均水平的2.16倍;商业、服务业人员平均工资(46742元)最低,是一套表平台全部就业人员平均水平的81%。

从各类型企业岗位间差距看,外商投资企业岗位工资差距最大,岗位平均工资最高与最低之比为4.32;其次是港澳台商投资企业,最高与最低之比为3.45;第三是国有企业,最高与最低之比是2.91。私营企业和其他内资企业岗位平均工资差距最小,最高与最低之比分别为2.27和2.29。

2016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分行业年平均工资。来自国家统计局

  2016年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分行业年平均工资。来自国家统计局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