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第一任总统克拉夫丘克亲切接见刘瀚锴

乌克兰首任总统克拉夫丘克亲切接见代表团团长刘瀚锴

乌克兰第一任总统克拉夫丘克亲切接见刘瀚锴

乌克兰国家副总理克里姆普斯·金扎德泽·伊万娜与刘瀚锴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中国网讯 应乌克兰国家文化部、乌克兰驻华大使馆的邀请!近日,在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中国首席代表、我国著名社会活动家、乌克兰文化艺术、商贸之旅代表团团长刘瀚锴、著名实业家、副团长李晓的带领下,对乌克兰进行了为期八天的文化艺术交流和友好访问。

随同刘瀚锴、李晓前往乌克兰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和商贸之旅的人士还有:中国美术家交流协会理事、曾多次应邀参加世界美术大赛并在法国、白俄罗斯连续3次荣获国际金奖以及最高奖、乌克兰国家三任总统以及世界多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收藏其作品的我国著名书画家敖特;白俄罗斯共和国文化联盟中国代表处主任、中乌友好人士邹红平;浙江省收藏家协会理事、爱心企业家陈飞;优秀青年歌手、歌曲《好姐妹》的演唱者马晓薇;著名诗人、诗坛怪才、资深媒体人王林;著名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师宋建良……

乌克兰第一任总统克拉夫丘克亲切接见刘瀚锴

刘瀚锴向总统先生赠送高象胜先生所绘总统的肖像油画作品

5月22日中午,乌克兰文化艺术、商贸之旅代表团在团长刘瀚锴、副团长李晓的带领下,在乌克兰文化部前部长秘书安东宁娜和优秀中文教师伊万娜以及部长助理尼古来的陪同下,应邀前往乌克兰-中国协会,受到了乌克兰国家第一任总统列昂尼德·克拉夫丘克先生的热烈欢迎和亲切接见!总统首先与刘瀚锴、李晓等人逐一握手并欢迎中国文化艺术-商贸之旅代表团访问乌克兰同时作客乌克兰-中国协会……

总统先生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乌中友谊以及新形势下中国积极倡导的“一带一路”的伟大思想和雄伟计划。总统先生希望刘瀚锴、李晓等人经常组织中国文化艺术界和演艺界以及商贸界的优秀人士到乌克兰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商务考察、举办演唱会等并预祝此次乌克兰文化艺术、商贸之旅所有的活动,在刘瀚锴、李晓的带领下取得圆满成功!

乌克兰第一任总统克拉夫丘克亲切接见刘瀚锴

总统与代表团团长刘瀚锴、副团长李晓及代表团所有成员在一起合影留念

刘瀚锴先生在讲话中表示,首先感谢克拉夫丘克总统在百忙之中的亲切接见以及对我国著名书画家敖特、王玉峰、高象胜、陈老春、李仲源以及浙江龙泉青瓷艺术家李东儒和浙江嵊州领带的高度认可,感谢总统先生对我国优秀青年歌手马晓薇所唱歌曲《好姐妹》的高度评价!刘瀚锴先生还特别感谢库乐尼亚克部长等人百忙中的亲自陪同以及对我国著名画家敖特作品、优秀青年歌手马晓薇演唱歌曲给予的鼓励……

最后,总统先生勉励刘瀚锴、李晓等人要再接再厉,为乌克兰和中国的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多作贡献!刘瀚锴、敖特等人还接受了乌克兰国家电视台、国家广播电台等乌克兰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乌克兰第一任总统克拉夫丘克亲切接见刘瀚锴

乌克兰文化艺术-商贸之旅代表团团长刘瀚锴接受乌克兰国家电视台的采访

中国文化艺术-商贸之旅代表团在乌克兰期间,还先后应邀赴乌克兰柴柯夫斯基音乐学院并与学院院长、副院长、音乐系主任等领导进行了长时间的交流。刘瀚锴、李晓一行还应邀赴闻名遐迩、享誉世界的彼切尔洞窟修道院、乌克兰前总统别墅庄园以及因有“黑海”而闻名天下的乌克兰国家第二大城市、也是乌克兰最美丽的港口城市-敖德萨等地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和参观游览并与乌克兰国家副总理克里姆普斯·金扎德泽·伊万娜;乌克兰国家现代艺术学院院长(文化部前部长)库乐尼亚克;乌克兰内阁国际关系部部长安多尼余克塔季娅娜;乌克兰国家农业部副部长特罗菲米夫兹瓦·奥丽加;乌克兰柴柯夫斯基音乐学院院长弗拉基米尔、副院长乐斯娅等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的接触交流,代表团所到之处,都受到了乌克兰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中国文化艺术-商贸之旅代表团,在代表团团长刘瀚锴、副团长李晓的精心带领下,在代表团成员敖特、邹红平、陈飞、马晓薇、王林、宋建良、安东宁娜、伊万娜、尼古来等人的密切配合下!在乌克兰驻华大使馆以及乌克兰文化部前任部长等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乌克兰第一任总统克拉夫丘克亲切接见刘瀚锴

乌克兰文化艺术-商贸之旅代表团团长刘瀚锴接受乌克兰国家电视台等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

刘瀚锴先生不仅是我国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书画收藏家、艺术鉴赏和美术评论家。而且他曾先后多次应邀率团赴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和友好访问并积极响应国家倡导“一带一路”的伟大号召,把光辉灿烂的中国文化和历史悠久的民间艺术推向国际。

刘瀚锴先生曾先后与英国、法国、白俄罗斯、乌克兰、希腊、新西兰、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等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台湾地区的领导人见面接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