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机遇与法律风险防控座谈会在渝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27 18:06: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沈婕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一带一路”机遇与法律风险防控座谈会在渝举办

中国网讯(沈婕)5月26日,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重庆市进出口商会、上海段和段(重庆)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一带一路”机遇与法律风险防控座谈会在重庆举办。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区域城市(重庆)落地系统系列推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重庆市政府联动法律机构及相关机构抱团服务企业“走出去、走进去、请进来”工作的进一步落实与提升。

特邀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嘉宾有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经济学博士王济光教授,中国法学会中国-东盟法律研究中心秘书长、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晓君教授,重庆市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管理处处长、重庆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彭建军,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理事长兼主任、一带一路门户网总编辑杜小东,重庆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罗亚,上海段和段(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作人、主任冷开伟等。

座谈会上,重庆市政协副秘书长、重庆市政协常委王济光作了《“一带一路”新思考:发展机遇梳理与法律风险防控》主旨发言,提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为企业‘走出去’带来新的开放性发展,需要法律服务先行,争做“一带一路”创新倡导者,主动引领者。

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院长张晓君作了《法律护航"一带一路"投资权益》主旨发言,分析了“一带一路”投资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就如何防范投资风险从法治视角基于国家层面和企业层面提出解决方案。他强调国际法治在“一带一路”投资中的重要性,要树立以法维权意识,擅用规则,防范和化解风险,保障投资目标的实现。

重庆市司法局律师公证工作管理处处长、重庆市律师协会秘书长彭建军在主旨发言中提到,重庆律师协会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工作,主要通过“建制度、搭平台、强服务、重宣传”的方式开展落地服务,同时要求各律师机构及各律师从业人员要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参与才有发言权、主动权。

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理事长兼主任杜小东在主旨发言中提到,“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实践,从布点到拓面,三年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在探索中前进、在发展中完善、在合作中成长,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筑牢思想基础、需要加强统筹协调、需要完善法律保障体系、需要狠抓部署落实安排。让“一带一路”项目尽快落地,多搞一点早期收获,才能让“一带一路”倡议国家和地区不断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汇聚“一带一路”建设的合力。

渝中区区人大、渝中区商务局、渝中区金融办、渝中区司法局以及来自叙利亚、缅甸、柬埔寨、老挝等国家的检察官、律师、企业家代表等80多人参加座谈。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