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27日讯 即将到来的端午小长假,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担当的成渝高铁继续深化“山城之星”品牌建设,以安全运输、优质服务为保证,让节日期间出行的旅客体验更加安全、方便、温馨、舒适的乘车环境。

该车队紧紧围绕“安全保障、方便出行、温馨环境、品牌创建、优质服务”五个常态化总体目标,确保小长假期间旅客出行安全。针对节日期间客流加大的现象,该车队提前准备,认真总结节假日期间客流情况和突发事件的处理预案,做好提前预想。车队干部紧盯现场生产,强化值班和添乘包保,要求班组提高责任意识;一线班组加大重点区段和重点车站的旅客乘降组织,途中增加车厢巡视次数,尤其是对车门、电茶炉等易发生伤害的关键部位多检查、多宣传。

为做好列车服务工作,该车队结合高铁专项整治,从基础卫生、设备设施、备品配备、标准执行、人员素质、餐饮服务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列车服务质量。同时,他们还大力开展成渝高铁列车的特色服务,为节日外出游玩的旅客提供导游式服务;各车次配备 “便民服务箱”,随时解决旅客遇到衣物破损等困难;针对重点旅客精心制作“温馨服务卡”,为重点旅客提供送水、送药、扶老携幼等服务。

该车队还利用官方微博,高密度、多渠道发布担当列车的特色服务和闪光点,同时,他们还将在部分列车上开展“粽在端午,浓情成渝”的活动,希望缕缕粽香让旅客们在列车上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端午节。(通讯员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