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第18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在重庆开幕,智能装备在展会上备受关注。

  25日,第18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在重庆开幕,智能装备在展会上备受关注。

25日,2017年第18届立嘉国际机械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启幕。在4天的时间里,千余家知名企业携带了众多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方案亮相展会,参展规模达78000平方米。同时,展会还结合当前行业热点,围绕汽车制造、国防军工、航空航天等领域在展会期间打造了三大主题日交流会场,助力“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

在本届展会上,装备行业知名企业悉数参展,山崎马扎克、阿奇、威亚等世界知名企业纷纷亮相金切机床、测量展区,他们的先进设备现场实物加工,最直观展现产品性能,引来大量观众驻足参观。ABB、发那科、西门子、库卡等工业自动化领先企业现场展示,智能仓储物流亮相展会,更多自动化单元、智能生产线集中亮相。

与往届相比,模具工业展区规模强势增长,丰昌、永升等模具企业盛装出席。同时,展会还新增了国防智能制造、高精铝材加工项目带来的智能化产品、明星产品。如天辰铝材智能化加工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派克铝幕墙高速加工中心、普拉迪型材加工中心等铝加工设备纷纷亮相。华为、神州数码、华三等知名企业集体亮相国防智能制造展区,带来多套智能工厂、数字化工厂解决方案。

在当日举办的汽车主题交流日活动中,中国(重庆)智能制造国际论坛解读了未来十年中国智能制造路线图,探讨了数字化、智能化的工业转型之路,对行业正确理解智能制造,把握智能制造关键技术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正确选型起到促进作用。第十二届全国激光加工产业论坛、西部先进压铸技术推广会、GF加工方案、西门子等行业交流会议也同期举行,智能加工方案、先进技术深入重庆。

据了解,西南地区作为国家重要的军品制造基地,拥有大量的军工企业。2017第八届军工制造数字化技术交流大会、第四届工业自动化与数字工厂技术改造项目研讨会等将于5月26日举行。2017中国西部模具产业发展论坛、长三角制造企业协作配套对接会、西部制造业物流与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以及多场重量级行业会议将于5月27日举行。届时,与会各方将针对当前技术热点、行业现状展开交流探讨,助力企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发展。(刘政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