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首个生态旅游自驾营地明日开园。重庆高速集团供图华龙网发

这个端午小长假,在海拔约1443米的自驾营地搭帐篷、住木屋,来一场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期待吗?今(25)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明日G50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将正式开园。据悉,这也是我国西部地区首个集自驾车、房车、帐篷营地以及运动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五星级休闲露营地。

服务区要变旅游目的地 搭帐篷住木屋请你歇歇脚

据介绍,G50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为冷水服务区的组成部分。营地所在地冷水服务区地处渝鄂交界处石柱县冷水镇,距重庆主城267公里。这里海拔约1443米,全年最高气温20℃,平均气温16—17℃,四季景观鲜明。

作为重庆高速五星级休闲露营地,这里集合了自驾车、房车、帐篷营地以及运动休闲等功能。自带帐蓬的小伙伴,可以在草地或专门的露营台搭帐篷。如果你是开着房车来,这里也有房车停车位,并配有充电桩。

当然,你也可以住进风情别致的小木屋,或是浪漫梦幻星空屋,还有时尚的箱子屋。

“以前驾乘人员到服务区主要是如厕、休息,今后力争游客在服务区停留的时间由现在的十多分钟延长到半小时以上。”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营地的打造是集团深化高速旅游融合发展合作,构建“快进慢游”综合交通旅游网络,将高速公路服务区打造成为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

服务区内可直接上下高速 到周边景区更方便

据了解,该营地周边旅游资源丰富,毗邻黄水大风堡、千野草场、太阳湖、冷水雪原温泉、油草河、西沱古镇等景区。其中,距离黄水大风堡景区约30公里,半小时车程;距离利川腾龙洞48.5公里,车程约40分。

此外,该营地距离恩施大峡谷110公里,车程约2小时50分。距离张家界景区362.5公里,车程约4小时30分。

为方便驾乘人员前往,冷水服务区新增设了两处ETC车道上下道口,连接地方道路,这也意味着车辆可直接在服务区上下道,前往周边景区。

据了解,夏季不少人到石柱黄水避暑,在河源收费站下道,造成河源收费站车辆大增。今年夏天,如果你自驾到黄水,也可考虑在服务区上下道,前往黄水。

主城自驾到营地这样走 两个地方可下道

这个端午小长假,如果想到营地体验,该如何前往?记者也为你打探到,一起来看看:

路线1:沪渝高速G50复盛——长寿——忠县——石柱——冷水(高速全程229.7公里,一型年票车145元);

路线2:沿江高速G50S南岸——涪陵——丰都——石柱——冷水(高速全程223.96公里,一型年票车145元);

路线3:万州——忠县——石柱——冷水(高速全程215.19公里 一型年票车155元);

路线4:武汉——恩施——利川——冷水(高速全程645.8公里 一型年票车330元);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是从重庆往湖北方向的车辆可选择在河源收费站下道或冷水服务区内ETC 车道下道前往;湖北往重庆的车辆在冷水服务区ETC车道下道即到。(记者刘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