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梓潼县“1+5”扶贫模式出成效,108户贫困户享受“分红”喜脱贫。蒲滔 摄

成都科学城在兴隆湖畔依水而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项目落户。蒋金 摄

中国最美高速公路之一——雅西(雅安—西昌)高速栗子坪段。黄刚 摄

5月18日,广安市广安区广福街道广惠社区17名社区党员重温入党誓言,承诺不忘初心为群众办实事。廖小兵 摄

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重任,历史地落在我们肩上。面对四川省人民的信任期待,面对新的“赶考”,我们必须勇于担当,不负时代、无愧使命。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

1

供给侧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根本举措。必须坚定作为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主线,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增加有效供给、减少无效供给,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

加快培育新动能,实施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开展四川制造品牌创建,构建有利于人才、资本、土地等要素向实体经济优化配置的体制机制。

大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

必须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构建中高端现代产业体系。要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着力培育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经济新产业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实施“绿色四川”旅游行动计划打造更多百亿企业、千亿产业、万亿集群

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四川农业大省这块金字招牌不能丢。要突出市场需求导向,主攻农业供给质量,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着力抓好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等重点任务,实施“十大行动”,建设“四区四基地”,实现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

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城镇化转型发展,走出一条形态适宜、产城融合、城乡一体、集约高效的新型城镇化路子。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