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下午,在铜梁南城街道黄桷门村,街道纪工委干部正在对该村党员干部关注区纪委主办的《廉洁龙乡》微信公众平台情况进行检查。”《廉洁龙乡》微信公众平台栏目丰富,内容深刻,特别是里面有发生在铜梁本地的典型案例,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作用大。从检查的情况看,东城街道已经有376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关注了它。”南城街道纪工委书记周瑜说。

据悉,近年来,铜梁区纪委积极探索加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的途径,经过精心组织和策划,先后推出了廉政专题片、失廉官员忏悔录、《廉洁龙乡》官方微信、廉政教育基地4个警示教育工作载体,在多形式的平台推进下,实现了警示教育常态化、分众化。

据区纪委相关负责介绍,“一片”,即区纪委每年将查处的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制作成警示片,并通过区纪委全委会、各单位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区教育基地等播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以此警醒党员干部。2014年以来,已制作专题警示片3部。

“一书”,即区纪委定期精选部分违纪党员干部的忏悔录编印成册,面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发放,先后编印《忏悔录》3期。

“一微”,即利用区纪委官方微信“廉洁龙乡”,开设“通报曝光”专栏,及时发布典型案件,累计通报典型违纪违法案例260起。

“一基地”,即在铜梁区廉政教育基地设“惩治篇”主题展区,及时发布全国、全市、全区查处的典型案例,让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防微杜渐。截至目前,已接待参学党员干部378批次、参观人数1.6万余人次。

铜梁区纪委副书记刘光明说,我们运用这4个载体,提升了警示教育的效果。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探索,不断丰富教育形式,把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通讯员 赵武强 周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