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亲子游唱主角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气火爆

发布时间: 2017-05-25 08:54:37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刘佳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出游,人气,假期,亲子游,报告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刘佳)“五一”假期的出游热度刚过,端午节又将悄然而至,3天的假期、初夏的宜人气候,让出游迎来新一波高峰。各大OTA(在线旅行社)发布数据显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气火爆,主题乐园及周边亲子类景区需求旺盛。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气火爆 拼假游人次飙升4倍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2017端午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作为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小长假,端午节许多游客选择“拼假”出境感受异国风采,出境游人气较“五一”期间有较大提升。其中,通过“5月31日、6月1日、2日”3天拼8天长假出游的游客占比近3成,出游天数超8天的游客占比达2成,“拼假”出游成潮流。《报告》显示,泰国、印尼、马来西亚、中国香港、日本、越南、毛里求斯、柬埔寨、瑞士、意大利位列端午出境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其中,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等东南亚国家预订人气更胜往年,同比去年预订人次上涨近2倍。受“一带一路”热潮的刺激,国人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热情高涨。

此外,端午欧洲游同样火爆异常,“一带一路”沿线的俄罗斯、中东欧等欧洲国家旅游人次飙升4倍,波兰、俄罗斯、捷克、塞尔维亚、斯洛伐克成为增速最快的五大“一带一路”沿线欧洲国家。法国、德国、土耳其等欧洲国家,今年旅游人气也在复苏,端午预订人次同比上涨近2倍。

主题乐园及周边亲子类景区需求旺盛

根据同程旅游数据显示,端午假期周边游最热门的出游主题主要有动物园、主题乐园、园林、山岳、水世界等。由于今年端午假期紧邻“六一”儿童节,一些亲子类出游主题需求异常旺盛。超过三成的周边游需求集中在动物园、主题乐园两大出游主题,出游人群主要以家庭亲子为主。另外,随着夏季来临,端午期间全国各地的水世界迎来了入夏以来首个游客接待高峰,需求量相比“五一”增长了1倍以上。作为一个重要传统节日,端午假期的民俗游也非常火爆,从而拉升了古镇游、宗教寺庙祈福游等主题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温泉度假区等反季节主题在端午期间也有较大需求,成为一些地区居民假期休闲的“另类”选择。

端午假期期间,最热门的动物园主要有北京野生动物园、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等;最热门的主题乐园主要有上海迪士尼乐园、常州中华恐龙园、杭州宋城烂苹果乐园、发现王国等;最热门的古镇类景点主要有台儿庄古城、乌镇、周庄、西塘古镇、同里等。

二三线目的地热度再攀升

携程数据显示,二三线城市目的地的热度自“五一”后再度出现攀升,自由行方面,厦门、广州、苏州位居前三;无锡、舟山两地首度跻身前十,旅客人次的增长均在250%以上。携程旅游专家分析认为,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更多国内目的地的潜力被开发出来,吸引了大批旅客。

跟团游方面,九寨沟延续了五一期间的高人气,位列端午热门目的地首位,其后分别是桂林、三亚、北京、张家界、厦门、昆明、宜昌、杭州和丽江。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