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对"一带一路"沿线欧盟国家出口增长强劲

发布时间: 2017-05-24 09:33:3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王晓丹 毛思倩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深圳海关,出口增长,出口总值,一带一路,欧盟国家

新华社深圳5月23日电(记者王晓丹、毛思倩)深圳首个“一带一路”中欧铁路货运班列项目22日正式投入运营,首发列车装载41个集装箱、总值近800万美元的货品,从深圳盐田港出发,前往白俄罗斯明斯克市。

近年来,深圳对欧盟贸易蓬勃发展,特别是对“一带一路”沿线欧盟国家增长势头强劲。据深圳海关统计,2017年前4个月,深圳市对欧盟进出口802.6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7.7%;深圳对“一带一路”沿线欧盟国家进出口113.5亿元,增长11.3%,其中对波兰增长22.3%,对匈牙利增长6.7%。

据深圳海关统计,今年前4个月深圳市对欧盟出口机电产品448.6亿元,占同期全市对欧盟出口总值的72.2%。针对深圳这一贸易特征,中欧班列承运的货物主要定位在大宗电商产品和交货时限要求较高、货值较大的高科技产品。

深圳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班列开通后,有利于发挥铁路运输时效性强、安全性高、成本较低的优势,这对深圳及珠三角地区制造业企业和物流产业的升级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