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携“绿色办奥运”、能源项目等亮相阿斯塔纳世博会

北京市参与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活动将于6月16日在世博会园区中国馆拉开帷幕。图为,5月23日北京市参与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工作协调小组有关单位领导在发布会上介绍情况。杜燕 摄

北京作为重点参与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的省区市之一,将举办北京活动周并通过系列活动推介北京旅游、能源等重点项目和重大活动。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副主任李露霞在23日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以“未来的能源”为主题的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将于6月10日至9月10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办,这是首次由中亚国家举办的世博会。北京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世博会中国馆举办为期三天的北京活动周,并于6月19日至21日举办系列活动向世界展示北京古都风范和现代活力。

她介绍,北京活动周以“美丽北京绽放世博”为主题,将举办迎宾表演、开幕式、北京旅游图片展、综合推广等一系列具有中国元素、北京特色的活动。在开幕式和招待会上,各国观众将边品尝京菜,边欣赏京剧、杂技、武术和民乐等文艺节目,感受北京风情和文化。

在中国馆省区市展区,北京将展示体现“绿色办奥”理念的“水立方”和“液化天然气(LNG)冷能再利用沙盘模型”,展示奥运场馆再利用、液化天然气冷能应用于民众冰雪运动场馆等绿色办奥运理念。

此外,北京还将通过图片展览、宣传片播放、宣传资料发放等方式推广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暨冬季残奥会、北京旅游等。

李露霞表示,世博会期间,北京还将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及白俄罗斯明斯克市举办“合作商机推介洽谈会”,推介北京能源、旅游、文化、农业等方面重大活动和重点项目,为企业牵线搭桥,寻找合作机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