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聚焦大数据产业发展”

“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在贵阳启动

今天上午9点,“砥砺奋进的五年——聚焦大数据产业发展”之“大数据发展看贵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著名商业网站、中央驻黔主要新闻机构、贵州省主要新闻单位、新闻网站、新媒体等50余家媒体的60余名记者齐聚贵阳,开启一场大数据发现之旅,通过亲身感受贵州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和积极成果,将“云”上贵州的多彩魅力,传递给全世界。

据介绍,来自全国的50余家网络媒体,将在接下来的五天时间里深入贵阳市、贵安新区等地,实地感受、深入了解、集中报道贵州在落实国务院《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的成果;生动讲述贵州探索大数据在产业、政府、民生等领域的显著变化;重点做好“数博会”宣传,展示“数博会”盛况,反映贵州坚持以大数据引领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举措、显著成就和特色亮点。

“贵州凭借政策优势和生态、气候、能源等后发优势,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经过三年多时间,贵州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创造了多个第一,又将连续三年举办数博会,大数据发展风生水起。”贵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慕德贵表示。

慕德贵希望,采访团深入贵州大数据发展的生动现场,参与“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采访报道,与来自国内外的大数据领域专家、学者、企业家对话交流,分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精彩观点和实践成果。希望通过这次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充分传播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好声音,大力推介本届“数博会”的特色亮点,积极报道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行媒体见面会。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