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台区人民法院和汉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联合强执活动

中国网5月23日讯 贷款不还,被起诉后还不还,被强制执行仍拒不执行。面对法院传讯,却当着法官面转移财产。22日,李某等2人被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法院分别依法拘留15日。通过媒体集中对第一批信合失信人“老赖”进行了曝光。 

5月22日,汉台区人民法院和汉台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开展联合强执活动,法院将久拖不还汉台联社贷款的18名老赖传讯至法院。依法对拖欠贷款拒不归还的失信人进行了处罚。

在庭审现场,面对法官和汉台联社工作人员苦口婆心的劝说,李某等两人不仅不还钱,还当着法官面打电话叫来家属,将钱包、钥匙等财物转移。无奈之下,汉台区法院副院长徐亮当庭宣布,将李某等两人拘留并送往看守所。

同时,通过法庭现场调解,谈话等方式,对于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的老赖,法官现场实施强制移送相关部门拘留;一部分看到法院“下硬茬”的老赖“突然觉悟”,赶紧打电话让家属送钱来的,还有对法院作出书面保证,达成还款协议。

此次联合强制执行活动,汉台信用联社依法起诉不良贷款户共计213户,涉及8230万元,其中107笔4900万元借款已经进入执行程序。仅22日汉台联社和汉台区法院联社行动当天,通知案件12件,被执行人18名,到场18人,执结案件2件,执行到位31.5万元,拘留2人,10案达成协议具结保证。此外,本次专项活动共出动执行人员和司法警察51人次,车辆11台次。(通讯员 吴永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