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裕国菇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香菇、木耳、果蔬罐头食品及特色农产品种植、加工和销售出口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年销售额9.2亿元。

近年来,裕国菇业抢抓电子商务发展机遇,推进企业转型升级。2016年8月,组建电商事业部。为更好地招揽人才,公司将电商办公地点设在上海,采取由电商上海运营中心网上接单,随州工厂直接发货配送的运营模式。经过短短半年的发展,裕国电商已发展成为拥有员工38人,当年实现网上销售收入1000万元。同时,为适应市场需求,公司加大对香菇深加工产品的开发力度,开发了香菇休闲食品、即食食品、罐头食品、观赏性香菇菌棒等四大系列18款产品。今年又组建了裕国快消品事业部,以此大力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2017年,裕国电商将以提升服务、建设团队、积累会员为三大目标,力争实现网销6000万元的奋斗目标。一是从原料品牌走向产品品牌,提升产品竞争力。香菇脆、卤香菇、香菇酱、香菇饼干等香菇深加工产品的已经陆续面市,这样既可以避免香菇木耳等初级农产品在零售市场中的同质化价格竞争,又提升了产品的溢价空间。当前,该公司正锐意开发新品种,加强品牌认知度,致力于稳定增加粉丝用户,拓展远期的价值空间。二是从产品营销走向场景营销。以产品销售为价值基础,通过品牌链接、跨界合作等方式,树立品牌形象和引导客户流量,经过线下体验得到用户的沟通参与,将产品销售与服务相融合,并得到分享和传播。线上做平台,线下做体验,拓展场景营销。裕国随县香菇产业园多次开展了无限极道地香菇寻源旅游,香菇园区的工业旅游也已正式开启。后期,裕国电商还将在网红主播、异业联盟等营销方式上进行新尝试,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