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语系国家企业赴渝推介"一带一路"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5-22 10:12:12 |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作者: 冉瑞成 吴陆牧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语系,葡语国家,一带一路,美食,企业赴

中国经济网重庆5月20日讯(记者冉瑞成吴陆牧)来自葡萄牙、巴西、安哥拉等葡语系国家的30余家企业日前来到重庆江北区,推介“一带一路”建设招商项目,并举办“首届葡语系国家嘉年华”活动,展示葡语国家的风光、美食和艺术文化。

重庆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接点上,江北区是重庆都市功能核心区和拓展区,是中新(重庆)战略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庆自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突出、发展环境好、优惠政策多的优势,成为了开放合作、投资发展的热土,赢得了葡语系国家相关企业的青睐。

葡语系国家横跨四大洲、人口超过2.6亿,与中国的交流合作空间广阔。早在2016年,重庆就设立了相关的食品展示交易中心,积极与葡语系国家开展经贸往来。据悉,此次来渝考察的葡语系国家企业涵盖了文化、旅游、经贸、金融、科技、足球、物流等领域。

此外,中国重庆·首届葡语系国家嘉年华推介展示会5月19日至21日在江北观音桥商圈举办,活动由文化主题日、美食主题日、发现主题日组成,让市民近距离感受葡语国家文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