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赛 各方挑战者火热开跑

 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标志

中国网新闻5月21日讯 5月20日至21日,由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魔域88美丽中国行”2017克拉玛依越野挑战赛在新疆乌尔禾区举办,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专业越野跑选手和1000余名业余选手参与赛事。

5月20日,随着一声枪响“魔域88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跑挑战赛拉开帷幕,正赛 88 公里、46 公里的参赛选手冲出跑道,在荒漠戈壁中展开竞速。 

“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赛 各方挑战者火热开跑

挑战者开跑

“魔域88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跑挑战赛是“美丽中国行”2017中国旅游宣传推广季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的组成部分,也是继乐山·犍为越野挑战赛之后,2017年第二场精彩赛事。本次挑战赛汇聚了美国、俄罗斯、匈牙利、喀麦隆、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各国精英选手以及国内和省内多个顶级冠军选手。

“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赛 各方挑战者火热开跑

挑战者展开精彩角逐

在88公里越野跑男子组中,吉正权以07小时11分08秒获得第一名,阿曼·努尔开里得和祁敏以07小时12分36秒和07小时19分54秒分获第二和第三名;在女子组中Zhou Marcia以09小时43分08秒荣获第一,李蓉和热爱汗·依麻西分别以10小时56分59秒和11小时18分39秒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在46公里越野跑男子组中,李少壮以03小时07分24秒获得第一名,阿力木江·热合麦提和对山别克·叶尔勒克分别以03小时11分25秒和03小时32分05秒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女子组中,吴萍以04小时36分46秒获得第一,王丽和吾鲁加格丝·塔那义分别以04小时41分58秒和05小时15分55秒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赛事奖金丰厚,每个组别前三十名均有现金奖励,分享近20万元奖金。

“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赛 各方挑战者火热开跑

8.8公里体验跑选手热情似火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8.8公里世界魔鬼城穿越体验跑的推出是为了降低比赛难度,使得这次赛事成为全民参与的活动,社会团体、个人、亲子家庭都可以报名参加。

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次挑战赛体现了旅游+文化与旅游+体育的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模式,通过这种大型赛事,向全国、全世界展示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的人文、自然、地理风貌。

“美丽中国行”克拉玛依越野赛 各方挑战者火热开跑

“世界魔鬼城”雅丹地貌

本次赛事总里程88公里,最高海拔412米,累计海拔爬升641米,全程贯穿克拉玛依世界魔鬼城、艾里克湖、白杨河大峡谷三大特色景区,包含雅丹、戈壁、碱滩、湖泊、干冲沟、峡谷、胡杨林等多样地貌景观。克拉玛依魔鬼城属于雅丹地貌,风雨剥蚀,地面沟壑纵横,裸露的石层奇形怪状,石子五颜六色,大风激荡回旋,凄厉呼啸,“魔鬼城”因此得名。

“美丽中国行”以国家倡导的“美丽中国”理念及“旅游+”发展战略为要义,强调突出“旅”与“行”的结合,“旅”为地方旅游资源,“行”为国际越野跑赛事,通过国际化系列赛事呈现推广当地旅游资源,通过越野跑邀请赛为当地旅游资源烙上“活力无限”的印记。“美丽中国行”以积分巡回系列赛的形式,每年设立4-5站,每站1个城市或地区,计划三年内跑遍中国12个特色旅游目的地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