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专业毕业生离职率较高?

——艺术设计毕业生3年内平均雇主2.4个

上述调查报告还专门聚焦了毕业生就业后,其专业与工作的相关程度。

调查显示,在本科就业率较高的前十个专业中,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从事专业相关工作的比例较高,毕业半年后和三年后的比例分别为85%、89%,其次是会计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可以看出,这类专业的“技术门槛”相对较高,毕业生就业也相对较为“对口”。

在上述十大类本科专业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生的工作与该专业的相关度较低,毕业半年后和三年后的比例分别为52%、49%。

专业不同,其职业稳定性也有差异。按照这份调查的结果,在十大本科专业中,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毕业生,他们在毕业半年内离职率较低,均为15%,这两个专业的毕业生毕业三年内的平均雇主数也较少,分别为1.6个和1.7个。

艺术设计专业则是上述十大本科专业中相对不稳定的专业,学生在毕业半年内离职率较高,达37%,该专业学生在毕业三年内的平均雇主数有2.4个。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