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在发布会现场回答媒体提问。 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5月17日讯 今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制定与实施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在回答媒体关于“如何做好大龄未婚青年群体的工作”时表示,青年的婚恋是青年发展中的大问题,需要共青团、青联、学联等青年组织下功夫为青年营造环境、创造机会。

贺军科指出,随着中国社会的进一步发展,青年人婚恋的年龄特别是初婚的年龄、初育的年龄比过去有所推迟。同时由于青年工作、生活的方式跟以往比起来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一些大龄青年由于交往面相对较窄,迟迟找不到对象。青年的婚恋是青年发展中的大问题,所以《规划》把青年婚恋这件事情列为十个领域之一。

他表示,帮助青年人正确地解决好婚恋方面遇到的问题,是共青团、青联、学联等青年组织需要下功夫做的事情。共青团将帮助青年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联合青年组织,联合各种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多开展便于青年交流交往的活动,扩大青年人交流的圈子,为他们结交朋友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协调和推动政府有关部门,规范婚姻介绍和婚姻服务,打击婚恋介绍中虚假欺骗行为,帮助青年人找到合意的伴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