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发布会现场回答媒体提问。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5月17日讯 今日,《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制定与实施新闻发布会在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在回答媒体关于“对香港青年今年的发展”提问时表示,下一步要做的首先是加大港澳青年交流的力度。

秦宜智指出,在《规划》的青年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部分,包含了港澳台青年的交流的内容。随着《规划》的实施,共青团以及社会各个方面都会对港澳青年健康成长提供帮助。按照《规划》的要求,下一步要做的首先是加大港澳青年交流的力度。

据不完全统计,整个社会特别是中央有关部门,广东、福建等地,一年来组织开展的内地和港澳青年交流的人数已经达到了14万人次。接下来,一方面要尽可能使更多的港澳青年有这样的交流机会,另一方面也针对港澳青年的需求,提高这种交流的实效性。

秦宜智表示,内地为港澳青年到内地就业创业创造了很多条件,出台了一些政策。特别是在广东前海等地,都有为港澳青年就业创业服务的平台。共青团中央会通过各种形式,特别是港澳青年比较喜欢的新媒体形式,向港澳青年介绍祖国的情况,介绍祖国的历史和文化,使港澳青年能够增强对祖国的认同、对民族的认同、对文化的认同。